忍冬

Frankly darling, I don’t give a damn.
wb:W忍冬W

【李维扬】主控带小孩下山历练受伤之后

私设:元阳宫战之前 主控带孩子下山历练孩子受轻伤

    “你倒是狠得下心。”李维扬脸上依然挂着笑容,手里包扎的动作不停,屋里的母女俩却忍不住心里发怵。


    “爹,”元元试探着去拉父亲的袖子,讨好道,“娘问过我的意思,是我要跟娘一起下山巡查的——”


    收到父亲不咸不淡的一瞥,元元立刻乖觉地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即使带着火气,李维扬给女儿包扎手臂的动作依然温柔无比,不多时就包扎得完好又漂亮,甚至还给她扎了个漂亮的蝴蝶结。元元还在饶有兴致地端详父亲的手艺,就听到母亲有些局促地咳嗽了一声,“元元你先回去,我同你爹有话要说。”


    元元吐了吐舌头,脚步轻快地一溜烟跑出了门。李维扬倒也没舍得冲妻子发火,只是闷闷地收拾着桌上的绷带。


    魏绍棠三步两步走到他面前,推了推他的手臂,一双狡黠的眼睛探寻着想看进他的眼底,“真生气啦?”


    李维扬有些不忿地往一边扭了扭头拒绝与她对视,又惊觉此举实在幼稚,便也冷不下一张脸了,伸手搂过妻子,她也轻车熟路地坐到他腿上。


    “是我不好。”她把头轻轻搁在李维扬肩窝上,用修长的指头把玩着丈夫的手指,“我没想着在松绥山会遇到那么多万煞门的人。下次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李维扬用鼻子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“听听你这一张颠倒是非的小嘴,”他点了点小妻子的额头,“说得好听。你去过几次松绥山了?难道不是次次都遇到万煞门的人,还追着人家打?你自己去也罢了,元元才几岁?带个小拖油瓶,难道于她于你不都是危险?”


    魏绍棠忙于躲避着丈夫的指头,情急之下索性一把将他的手臂抱进怀里,“我的斤两难道你还不清楚?游元白都打不过我的。元元也争气,比那万煞门的中阶弟子也不遑多让。这次她受伤是我疏忽,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
    李维扬想到女儿那认真起来绷得紧紧的小脸,再看了看面前那张与之极其相似的谄媚的笑脸,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她的脸颊。


    “想我一生能说会道,竟也说不过你。”李维扬恨恨道,“元元偏又随了你这武痴的性子,我叫她多跟同门出去玩玩,一转眼就又跟你下山了。”


    “元元要不是这样的性子,我也不肯总把她带在身边吃苦的。”她微微敛了笑意道,“再则,元阳宫同我们早晚有一战,我心里……说一点也不怕那是假的。”


    李维扬听懂了她没说出口的意思,心里残存的那一点火气也消了。他收紧手臂,把她抱得更近了些。


    “哪怕真有什么万一,师父待我如亲生女儿,想必不会叫元元饿着。”她调笑道。


    “混说什么。”李维扬轻轻斥了她一句,“快呸掉。”


    她顺从地呸了两声,手臂复又环住李维扬的脖子。


    “等元阳宫事了,我也松快松快,自然就放她去跟同门玩了。”她吻了吻丈夫的侧脸,温热的吐息喷在他皮肤上,“我们就在后院挖个温泉池子,好不好啊。”

 

【End】
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